2014年4月11日 星期五

1031好久以後才懂當年的大逆不道

在彰化旭光路上的花盒子全家人用餐。隔壁一位媽媽帶著兩位高中生年紀的女兒一起用餐,我注意到她們點的是火鍋。於是有一段有趣的對話。
媽媽對著妹妹說:「你上次怎麼說那個誰誰誰比我漂亮。」妹妹低頭不語。
媽媽接著對著姐姐說:「妹妹都說那個某某阿姨筆媽媽漂亮,」那是聽起來很生氣帶點抱怨的聲音。
大女兒:「...」姐姐安靜的吃著食物。
媽媽:「難道你也這樣覺得嗎?不會吧!」聲音的音調開始高過我刀子切牛排的聲音。
聽起來,隔壁這位媽媽很在意呀!一個有趣的下午。

不過,下次掃墓的時候,我想應該要去跟媽媽解釋一下,我記得國小還是幼稚園的時候,有一陣子很迷神鵰俠侶,我好像有說過,潘迎紫比媽媽漂亮之類的話。現在我知道這種話要歸類成【大逆不道】了。

沒有留言: